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兴隆编创皮影戏《民族英雄孙永勤》

时间:2020-10-21 12: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吴亚平)连日来,皮影戏《民族英雄孙永勤》在孙永勤的家乡兴隆县蘑菇峪镇开演,生动再现了抗日英雄孙永勤舍生忘死与日寇顽强斗争的故事,受到百姓的热烈欢迎。

兴隆县作为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时期,涌现出以孙永勤为代表的许多抗日英雄。近年来,为更好地传承孙永勤精神、弘扬红色文化,兴隆县累计投资200多万元挖掘打造了一系列红色文化项目,开展了一系列红色文化活动。其中,由兴隆县旅游和文化广电局、兴隆县文联、兴隆县雾灵皮影艺术团联合编创的非遗皮影戏《民族英雄孙永勤》演出高达数百场;该县在孙永勤的家乡孙杖子村建设了孙永勤红色文化广场、孙永勤抗日展馆等。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承德双滦区全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宽城开展党员干部常态化警示教育

承德“6+1”联动监督高质量扎实推进

避暑山庄松鹤斋整修后开放

承德县推进滦河老牛河生态综合整治探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