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时间:2019-09-11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月30日,记者从承德市交警支队了解到,随着新学期开学,承德市集中开展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安全隐患清理工作,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据了解,此次将对承德市辖区所有中小学、幼儿园及校车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学校、校车企业须加强校车内部管理和安全维护,全面清查校车、驾驶人和校车行驶路线安全隐患,及时清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等信息,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同时,各地将集中开展整治行动,通过增设临时执勤点、联合开展检查等方式,严查超员、超速、非法改装、不按审核路线行驶等违法行为,严打“黑校车”。此外,推广“校家警”护学模式,维护车辆通行和停放秩序,引导社会车辆文明礼让校车;还将组织开展“重细节、平安行”“知危险、会避险”等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学生不乘坐超员车、三轮车、拖拉机等车辆,引导家长选择合格车辆和有资质驾驶人接送学生。(记者代英健 通讯员霍文凯)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比自己挣钱还高兴”——记丰宁满族自治县土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明日开幕将带动5300人脱贫

承德73道美食入选“崇礼菜单”

承德多个扶贫模式获评全国典型 一批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

9月起承德市城乡居民“两险”开始缴费啦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