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9月起承德市城乡居民“两险”开始缴费啦

时间:2019-09-11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月起承德市城乡居民“两险”开始缴费啦

缴费方式与往年大有不同

9月3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税务局获悉,从9月1日起,承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承德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两险”)开始缴费了。为了方便市民缴费,税务部门提供了多种缴费方式供市民选择。

据了解,之前市民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需要到人社部门,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要到医保部门,从今年1月1日起,“两险”划归到税务部门征缴。据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人社和医保部门对城乡居民“两险”的缴费标准进行调整。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标准从原来的100元到3000元共13个档次,调整为今年的征缴标准是200元、300元、500元、1000元、3000元、5000元、8000元,共计7个档次;重度残疾人、贫困人员等缴费困难群体仍按100元档次缴费,集中征缴期至11月30日。承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从原来的每人220元调整至每人250元,截止日期到今年年底,如有特殊情况可以适当延长至2020年2月底。

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承德市税务局社保科获悉,今年的缴费方式也与往年大有不同,共分为四大征收方式,包括代征员代征,即由村、校、居委会代征员代征;银行代征,即由邮储银行、交通银行、农商行、中、农、工、建、承德银行、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10家银行代征;税务窗口缴费,即市民可以到税务征收大厅窗口或者自助终端设备进行缴费;网上缴费,即市民可以通过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河北税务APP和电子税务局进行缴费。(记者袁雪梅 通讯员刘宏波)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比自己挣钱还高兴”——记丰宁满族自治县土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明日开幕将带动5300人脱贫

承德73道美食入选“崇礼菜单”

承德: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承德多个扶贫模式获评全国典型 一批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