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9月13日起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失效

时间:2019-09-11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9月4日,记者从承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了解到,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近日发布的提示,现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将于9月13日全部失效,市民需重新办理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记者了解到,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于2014年9月开始启用。市民往来港澳不仅需要持有效的往来港澳通行证,还要办妥有效的赴港和赴澳签注。出入境管理部门签发最后一批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的有效期限是2019年9月13日。已办妥签注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在有效期内仍可继续使用,如若还未办妥赴港或赴澳签注,但又有出行需求的持证人,应提前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

如何更换或者办理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呢?国家移民管理局此前已推出“全国通办”政策后,内地居民申请卡式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队旅游签注更加便捷。内地居民可以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也可以通过移民局官方App、服务网站在线申请。市民还可到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大厅预约申请办理,办理好卡式证件后,市民可随团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一次团队旅游有效签注费用为15元,二次团队旅游有效签注费用为30元。持卡式证件在自助签注机办理赴港澳团队旅游签注可实现立等可取。

出入境管理部门工作人员提醒市民,未成年人需带上身份证或户口本以及监护人身份证进行卡式通行证换发。有效期为5年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签发给未满16周岁的居民;有效期为10年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签发给已满16周岁的居民。(记者石盈盈)


来源:和合承德网

相关新闻:

“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比自己挣钱还高兴”——记丰宁满族自治县土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明日开幕将带动5300人脱贫

承德73道美食入选“崇礼菜单”

承德: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承德多个扶贫模式获评全国典型 一批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