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平泉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8.9%

时间:2019-09-11 16:1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张建伟)为让每一个适龄儿童都能“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平泉市在适龄儿童、少年入学、防止学生辍学方面坚持多措并举,确保不让一个学生掉队,目前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8.9%,全市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无一人因贫辍学。

开设特色课堂,增强校园吸引力。平泉把控辍保学工作放在教育工作的首要位置,定期召开控辍保学工作会议,为控辍保学工作提供制度保障。尤其是结合学校自身实际和特点,深入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国学经典诵读和书法教育,即每天开展上下午各30分钟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每天开展不少于20分钟的特色诵读活动,全市学校一至八年级普遍开设硬笔书法课。

规范学籍管理,深化教学改革。严格实行学籍统一管理,对学生在校情况实行每天检查制度和班级学生人数周报告制度,建立规范完整的在籍学生档案和辍学学生档案。各学校进一步深化了课堂教学改革,规范办学行为,从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出发,从一师一案到一课一案再到一生一案,探索研究教学方法,打造高效课堂。结合学生个性特点,因材施教,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切实减轻学生课业、心理负担,创造学生热爱学习、愉快学习的良好氛围。

加强捐资助教,严控因贫困辍学。严格落实“两免一补”政策,依法管好用好各级下拨的补助资金和公用经费,确保不因贫困辍学。积极开展济困救助活动,建立特困学生救助长效机制。同时,积极争取社会力量,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帮助贫困学生解决生活困难,力争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贫困而辍学。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乡亲们的腰包鼓了,比自己挣钱还高兴”——记丰宁满族自治县土

第三届承德市旅发大会明日开幕将带动5300人脱贫

承德73道美食入选“崇礼菜单”

承德:严禁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和人员提供校车服务

承德多个扶贫模式获评全国典型 一批经验做法在全省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