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人社局推进“一网通办”模式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19-07-12 14: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承德市人社局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提升“互联网+人社”政务服务,深入推进“一网通办”模式,努力实现“不进人社门,办理人社事”,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为给企业和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市人社局深入推进“互联网+人社”建设,实现机关办公自动化、业务协同信息化、公共服务多样化、社会保障卡全能化的目标。目前应用软件已开发完成,建设了承德市综合信息数据库,完成了8大版块、46项数据主题、743个数据项的目录上传工作,社保卡功能充分发挥,资格认证、社保网上申报等系统全面上线,凡是具备网上办理条件的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办理,达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积极推进市县乡村四级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现了村级服务平台全覆盖。

推进“线上一网通、线下一门办、办事一次成”改革,将逐步建成“内部融通、上下贯通、外部联通”的信息系统应用平台。推动业务流程再造,整合、优化、提升服务大厅“一站式”服务功能,实现群众办理业务“进一扇门、到一个窗、办一件事,最多跑一次”。建立承德市人社系统网上大厅一体化平台,推行承德人社公共服务线上“一网通办”模式,逐步实现“不进人社门,办理人社事”。同时,全面提高服务质量,推进执法公开,强化监督机制。

目前,分三批公开23项“办事一次成”事项清单,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和全部公共服务事项实现“办事一次成”;手续流程精简,政务服务事项办事要件由136项精简为85项,精简率达到38%。制定疏通堵痛点的若干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窗口、每一名工作人员,切实解决了办理就业登记或社保手续时需要提供居民户口簿、身份证、公共机构招聘信息发布不及时等34项堵点问题。

在积极为企业引才支招的同时,进一步下调保险费率,为企业减负。自2019年5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降至16%;2019年5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继续实施失业保险费率1%政策;2019年1月1日至2020年4月30日,工伤保险继续对煤炭、钢铁、水泥、玻璃、焦炭、火电等六个行业企业实施“只下浮、不上浮”的浮动费率政策。(记者王畅 通讯员刘美)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以城带产以产兴城持续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深化“一证化”改革缩减审批时限

承德6家单位26台公务用车“花落”新家

刘文勤:坚持与时俱进双向发力 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

周仲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生态保护和生态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