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6家单位26台公务用车“花落”新家

时间:2019-07-12 14: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市直事业单位首场公车拍卖会“落槌”

6家单位26台公务用车“花落”新家

7月10日上午,市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取消车辆首场拍卖会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首批涉改6家事业单位的26台公务用车“花落”新家,总成交额52.3万元。

本次拍卖会由承德银源拍卖有限公司组织,按规定提前对26台公车进行了两天的集中展示,确保竞买人心里“有底儿”,在拍卖过程中,承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了全程现场监督。来自承德市各县区近百人参加此次竞拍。

“7000元一次,7000元两次、7000元三次,成交!”伴随着一声响亮的落槌声,手持1号竞标号牌的买家竞拍下本场“第一车”。这是一款奥迪A6轿车,登记日期为2005年4月,行驶了23万公里。“一直想有一辆奥迪,我今天就是奔着这个车来的,虽然车的年头长了,但是毕竟品牌在那,7000元的价格也很有诱惑力。”竞买者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屏幕上,车辆图片、型号、初次登记时间、起拍价等详细信息一目了然。竞拍过程中,在拍卖师的主持下,举牌者此起彼伏,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在拍卖一台2008年丰田越野车时引起现场竞买人强烈兴趣,大家轮番举牌,最终以29.5万元成交,超出起拍价3.5万元,溢价率达到13%。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张姓竞买人,他表示:“相对于二手车来说,公务用车价格较低,评估公司评估的价格较为合理,同时车况有保证,虽然车辆有一定的瑕疵,但是花一点修理费修修就可以了,这次我以心仪的价格拍到了一辆小型客车。”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本次对6家事业单位的26台公务用车拍卖,其组织形式得到了市民的认可,下一步还将继续对其他事业单位的车辆进行后续的拍卖,有兴趣的可以随时关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了解情况。同时,该工作人员也提示竞买人,公务用车虽然价格较低,但是,每台车辆也存有不同的瑕疵,竞买人在竞拍前需要详细向拍卖公司了解车况,切勿盲目图便宜,也要注意相应的风险。(记者杨建安)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以城带产以产兴城持续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承德市人社局推进“一网通办”模式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深化“一证化”改革缩减审批时限

刘文勤:坚持与时俱进双向发力 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

周仲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生态保护和生态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