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周仲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生态保护和生态经

时间:2019-07-12 14: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周仲明在全市森林生态经营专题座谈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生态保护和生态经营实现良性循环

安国富等出席

7月10日,承德市召开森林生态经营专题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安国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吴清海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森林生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相关市直部门发言,与会市领导讲意见。

周仲明指出,推进森林生态经营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论”的客观要求;是切实担负起“水源涵养、生态支撑的”政治责任,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实现生态保护和生态经营良性循环的具体行动;是发挥承德市环境资源优势,让绿水青山不断转化为金山银山,实现绿色发展的具体举措。

周仲明强调,承德的优势在生态、潜力在生态、希望在生态。要牢固树立生态经营理念,积极探索将绿水青山变成生态工业品、生态农产品、生态旅游产品的方式方法,唤醒沉睡的生态资源,加快实现“资源资产化、资产市场化”,实现生态保护和生态经营互利共赢。

周仲明强调,要深入研究生态经营路径,做好林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文章,在明晰权属的基础上,通过购买、租赁、入股、托管等方式,搞好碎片化、分散化生态资源的整合、优化。要坚持外打市场、内搞开放,联户联企联林场,利用国有大集团优势积极拓宽外埠市场,树立自身品牌,同时积极吸纳国有林场、村集体和相关个人参与进来,带动他们闯市场。要走多元化发展之路,积极探索林木增值、林中旅游、林下种养、碳汇销售等经营方式,推动森林资源资产化、资本化。

周仲明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成立工作专班,及时研究协调市森林生态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做好服务,营造良好环境。要围绕森林生态经营发展,加快引进专业化的高端人才。

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森林和草原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产和规划局、市国资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市林业集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丰)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以城带产以产兴城持续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承德市人社局推进“一网通办”模式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深化“一证化”改革缩减审批时限

承德6家单位26台公务用车“花落”新家

刘文勤:坚持与时俱进双向发力 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