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行政审批局深化“一证化”改革缩减审批时限

时间:2019-07-12 14: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记者在承德市行政审批局获悉,7月1日起,“一证化”行业综合许可改革已在我市各县(市、区)全面推行。

“一证化”改革,是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以百姓和企业眼中“一件事”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成立行政审批局后,审批职能相对集中的制度优势,破解准入容易准营难的问题,实现百姓和企业想办的“一件事”在我市“一次办成”。

此次“一证化”改革,精准确定了行业范围。市行政审批局从百姓和企业常办事项入手,选定了食品经营、住宿、美容美发等10个高频行业开展“一证化”改革,将原27个证照整合为10个行业综合许可,确保改革措施一经推出就可以使大多数的百姓和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此次改革将办理营业执照和行业经营许可所需的申报材料归并整合,删减重复申报材料,制定出一套标准化申报材料、表格,10个行业申请材料总数由248件精减到185件。

同时,优化了审批流程,全程推行并联服务,通过“一单申请、一窗受理、一次勘查、一科办结、一证覆盖、一档归并”等具体措施,大幅缩减审批时限,10个行业办理时限由法定490个工作日压缩至164个工作日,仅为法定时限的33%。(记者乔溪)


来源:承德日报

相关新闻:

承德:以城带产以产兴城持续打造经济新增长极

承德市人社局推进“一网通办”模式优化营商环境

承德6家单位26台公务用车“花落”新家

刘文勤:坚持与时俱进双向发力 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提质增效高质量

周仲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确保生态保护和生态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