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时间:2018-11-26 2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

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田海霞)日前,贵州省余庆至安龙高速公路平塘至罗甸段K32-K35公里处,332米平塘特大桥主塔顺利封顶。这个相当于110层楼高的“擎天柱”高耸云端,摘得了该类桥梁中“世界第一塔高”桂冠。其中,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作为主塔钢筋唯一供应商,再次支撑起继港珠澳大桥、迪拜帆船酒店之后的又一世界级建筑奇迹,叫响了“中国钢筋第一品牌”。

“这是中国制造的又一个世界之最,大桥的主塔看起来像‘小蛮腰’,非常有立体感,主体全部采用了河钢承钢生产的含钒高强抗震钢筋。”中交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一公司企业文化部部长杨玲表示,由于大桥技术复杂、施工难度大,建成后将成为贵州新地标建筑。

中交集团第二公路工程局项目实验室主任魏金梅说,平塘特大桥三座主塔的高度分别为320米、332米和298米,相当于在峡谷之中修建了三座100多层高的大楼,工程具有“高、新、特、难”的特点。其中最高的主塔,仅塔身使用混凝土方量就超过了4万立方米,使用钢材总量达7800多吨。“为了将该工程打造成世界级典范项目,我们在众多钢筋品牌中选择了河钢承钢。实践证明,河钢承钢的产品的确值得我们信赖。”魏金梅说。

河钢承钢棒材事业部的工作人员说:“对于像平塘特大桥这样的国家重点工程,我们坚持优先排产,由产品工程师全程把关质量,运输过程中增加包装带,确保产品经历长途运输、多次吊运而完好如初。”

据了解,2016年以来,河钢承钢为该项目共供货HRB500E牌号不同规格产品共2.17万吨,其中主塔全部用钢量达7800多吨,全程20余批次的产品运输零延误、零异议,获得了施工方和建设方的高度赞誉。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承德市:完善管理体制加快资源整合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