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承德市:完善管理体制加快资源整合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

时间:2018-11-26 20:56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在10月23日至24日召开的承德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市财政局局长栾志宏受市人民政府委托,作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及市本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

报告指出,市人民政府准确把握出资人职责定位,不断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以管资本为主加快职能转变,国资监管针对性、有效性不断增强。国有资产监督机制进一步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进一步完善,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实现新突破,破产企业改革取得新成效。同时,在全面摸清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家底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承德市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等系列文件,推进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严格资产使用、处置程序,扎实开展专项排查工作,强力推动市属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改革。在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方面,坚持生态环境保护顶层推动,强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强力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强力推进草原保护与利用,强力推进森林资源管理,强力推动跨区域碳排放权交易。形成了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的“承德模式”,摸清了底数,实现了资源资产价值化,探索了生态决策科学化,探索了生态责任制度化,开拓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思路。

报告强调,下一步,市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发挥国有资产监管机构专业化监管优势,通过加快资源整合,不断优化国有资本资源配置,不断提高国有资本运营效率,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刘英伟)

相关新闻:

再难也要让搬迁群众住上新家——承德双桥区外八庙周边村庄回迁改

平泉市纪委监委召开农村“两委”干部警示教育会议

河钢承钢含钒高强抗震钢筋撑起贵州平塘特大桥“世界第一塔高”

承德市:持续加大“造管提营扶”力度 全力构建完善林业生态体系

承德市:深化改革拓展领域强化监督不断提高国有资产运作效益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