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承德 正文

2018年承德市力争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以上

时间:2018-01-08 16:3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

今年,承德市力争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以上

隆冬时节,寒风凛冽,然而位于高新区上板城的工业聚集区内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一台台工程车辆来回穿梭,机器轰隆作响,一条纯进口钛合金用中间合金生产线在技术人员的调试下顺利运转……这里是承德市重点项目之一、承德钒钛基地重要组成部分——天大钒业新厂区的项目现场。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承德市将坚持创新驱动,大力推动多渠道创新,加快补齐高质量发展的短板,充分发挥“1+9+N”科技创新政策包引领作用,推进科技人才“双引双育”工程,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团队2 家以上、创新英才10 人以上,争创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支持平泉市、承德县创新型县城试点建设,加快构建以科技创新为核心,多领域互动、多要素联动的创新生态体系。

承德市还将紧紧围绕发展绿色产业和扶优做强龙头企业,大力实施企业创新,实施“四个一批”,即谋划启动一批重大科技专项,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开发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创新产品,支持承钢、天大钒业、怡达集团、兴春和等龙头企业实施一批技术研发、成果转化项目。要落实好“苗圃、雏鹰、小巨人、上市”四大工程,力争科技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分别新增10家和30 家以上,新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300家以上。

此外,承德市还将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围绕落实“一个领先”和“四个提升”目标,开展制造业、消费品、对外贸易等质量提升“十大行动”,支持企事业单位主导或参与国际国内标准研制,新增国家标准2 个、中国驰名商标3件、省级名优产品30项。(记者贾阿楠)

相关新闻:

省国土资源厅驻丰宁头道沟村工作组探索羊只认养扶贫新模式

承德市双桥区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承德市举办第三届文化艺术展演季闭幕式暨2018新年文艺演出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供给体系质量

周仲明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工作调度会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