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秋冬迁徙候鸟陆续抵达南大港湿地 近万只雁鸭成“先头部队”

时间:2022-10-25 12:1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近日,近万只从北方飞来的雁鸭(雁形目鸟类的统称,多被称为“雁”或“鸭”),成为秋冬候鸟迁徙“先头部队”,抵达沧州南大港湿地。

据悉,成群结队的雁鸭将在南大港湿地短暂停留栖息,恢复体力后,再陆续南飞。每年10月中下旬,雁鸭都会准时到来。今年的“先头部队”,以斑嘴鸭、琵嘴鸭、绿头鸭为主。

斑嘴鸭在水上栖息。刘洵摄

据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南大港湿地生态环境优良、水草丰富,是候鸟重要的迁徙栖息地。今年秋冬鸟类迁徙具有“量大”的特点。雁鸭到来后,还会有大批鸟儿陆续到此栖息。

据介绍,南大港湿地野生鸟种类繁多,达268种。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大湿地巡护力度,加强鸟类监测,为迁徙期鸟类提供安全舒适的环境。(通讯员张景兴 记者张倩)

相关新闻:

向辉在沧县调研

沧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沧州与河北省气象局签署合作协议

担得起责任 守得住环境 对得起员工 ——记智能矿冶项目负责人崔

河北沧州六项行动打造集群发展领军力量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19001943号-5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