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任丘对基层纪检委员实行星级考核评价

时间:2018-11-08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任丘对基层纪检委员实行星级考核评价

目前考核制度已覆盖813个党支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王艺颖、贾娅楠)为解决部分基层纪检委员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任丘市纪委监委实行的基层纪检委员星级考核评价机制取得较好效果。目前,这套考核制度已经覆盖813个党支部。

星级评价评分指标细分为10项基础项目、10项提升项目、5项否决项目。基础项目包括阵地建设、台账记录等10项内容,全部达标的评为“三星级”,6到9项达标的评为“二星级”,6项以下达标的评为“一星级”。提升项目包括监督村务决策、监督工程项目、廉政文化建设等,5项达标评为“四星级”,7项及以上达标的评为“五星级”。否决项目包括村纪检委员本人违法违纪被查处等5种情况,直接取消本年度星级评定资格。

今年初,任丘市对813名纪检委员的工作开展了多角度测评,其中,在农村基层纪检委员中率先实行“评星”,让基层纪检委员开展自述自评,乡镇纪委组织纪检委员开展互评,将测评结果进行年度汇总排队,激励纪检委员主动履职尽责。

任丘市纪委监委计划年底对“五星级”优秀纪检委员在市纪委全会上予以表彰奖励;对评为优秀等次的乡镇、市直单位给予通报表彰;对考核靠后且属于不担当不作为的纪检委员将给予相应处理。

任丘市纪委书记张法和说:“星级评价让基层纪检委员有了压力,协助监督教育提醒报告等制度让基层纪检工作进展协调有序,末位淘汰更是怠政者的‘紧箍咒’。全市纪检干部尤其是基层纪检委员有了奋起直追的干劲。”

相关新闻:

名家云集!第五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举行(图)

医疗扶贫为盐山农村百姓送上“健康礼包”

新能源汽车伪装成“老年代步车” 驾驶人被扣12分

车厢内突然蹿起火苗 民警合力救下一车甜瓜

沧州盐山:“医疗精准扶贫 共建健康盐山”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