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出台完善市属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实施意见

时间:2018-11-08 21:2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完善市属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实施意见出台

到2020年完成市属国企公司制股份制改革

的权责,强化权利责任对等,保障有效履职,完善符合市场经济规律和我国国情的国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进一步提升国有企业运行效率。

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明确对国有企业授权的内容、范围和方式,将依法由企业自主经营决策的事项归位于企业,保障企业经营自主权。探索将投资计划、部分产权管理和重大事项决策等出资人权利,授予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和开展规范董事会建设的直接监管企业行使。

强化监督作用,完善问责机制。建立健全与治理主体履职相适应的国有企业重大决策失误和失职、渎职责任追究倒查机制,完善重大决策评估、决策事项履职记录、决策过错认定标准等配套制度,严格追究失职、渎职责任,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和改革容错纠错机制规范要求,激励企业领导人员干事创业。

相关新闻:

名家云集!第五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举行(图)

医疗扶贫为盐山农村百姓送上“健康礼包”

新能源汽车伪装成“老年代步车” 驾驶人被扣12分

车厢内突然蹿起火苗 民警合力救下一车甜瓜

沧州盐山:“医疗精准扶贫 共建健康盐山”活动启动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