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3家养老机构成为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试点机构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戴绍志、寇洪莹)日前,泊头市福星园老年公寓、青县康泰养老护理中心、华北油田任丘矿区养老康复中心3家养老机构,成为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新的试点机构,除享受机构所在地民政部门对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床位运营补贴外,还享受另外两地针对户籍老年人的床位运营补贴政策。

2016年6月,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门共同签署了《京津冀养老工作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同年9月联合印发了《京津冀养老服务协同发展试点方案》,确定中标集团河北高碑店养老项目、河北三河燕达金色年华健康养护中心、天津武清区养老护理中心为试点机构,积极开展跨区域养老优惠政策对接,推动北京市养老政策外延。

目前,试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经三地民政部门协商决定,增设张家口、廊坊、沧州等地的6家养老机构作为新的试点机构。据了解,相应补贴将于明年到位。届时三地将共享养老服务信息网络平台,实现三地养老服务信息资源实时发布、一键查询。去异地入住养老院的老人可直接领取养老补贴,直接刷卡进行养老医保结算,享受更多异地养老的便利条件。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