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遇车祸汽车落水 海兴交警三次下水施救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齐寿松 记者李家伟)12月24日下午5时45分许,海兴县交警大队海丰中队民警在正港路与沿海路交叉口执勤,接到报警电话,称正港路水库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其中一辆车被撞击后冲入路边养虾的水汪子。民警迅速赶到现场,35岁的交警陈学彪三次下水展开救援。

民警在赶往现场的同时就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到达现场后发现,路边停着一辆损坏的白色轿车,离岸边五六米,在水里还有一辆越野车,水面已浸到越野车车窗处,得有一米多深。现场有大片因撞击而散落的汽车散落物和零部件。民警发现,在车内有人呼救!面对这种紧急情况,民警陈学彪来不及脱棉衣,不畏严寒立即下水,拽开车门将司机拖到岸边,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将受伤司机抬上岸。司机因受到重伤,再加上被冷水浸泡,已处于半昏迷状态,无法交流。因不知车内是否还有乘客,另一位民警想下水搜救,被陈学彪拦住,他说:“我对这块地形熟悉,你又不会游泳。”说着,他脱掉被冷水浸泡的棉裤,冒着寒风再次下水,在车内搜寻确认无人后才上岸。此时120已到现场,医生马上对受伤司机进行先期包扎,经医生检查,发现其左脚已断裂。在岸边搜寻无果后,大家断定应该是在车内。身体疲惫接近透支的陈学彪又拒绝同事的劝阻,第三次下水,对车内以及车辆周边进行搜寻,最终在车内找到断脚后交给急救医生,让医生迅速去医院实施手术,随后受伤司机被急救车送至医院抢救。

看到伤者已被救治,三次下水冻得脸色发青的陈学彪被同事扶到车内,“交警好样的!”此时,围观的过往司机不约而同地为陈学彪鼓起掌来。

据介绍,今年35岁的陈学彪在海兴县交警大队已工作16年,工作勤恳、细致,乐于帮助他人,这次救人后被同事送回家洗了个热水澡,稍作休息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他的妻子和家人还是通过微信群才知道的。

据了解,事发路段为弯道,道路两边是养虾的“汪子”,都是海水。两辆车碰撞后越野车入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伤者因伤势较重已被紧急转送到沧州市医院,目前仍在紧张治疗中。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