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黄骅港煤炭港区泊位全部用上岸电

时间:2017-12-27 20: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许丹丹、孙健)日前,随着黄骅港煤炭港区今年最后一套岸电系统投入使用,港区11个煤炭泊位的停靠船舶全部用上岸电。至此,黄骅港煤炭港区成为全国码头岸电系统总供电容量最大、利用率最高的港口,并实现船舶到港作业零污染、零排放。

岸电即陆地电源,指船舶在停靠码头时,停止使用船上自备辅助发电机,使用陆地电源向主要船载系统供电。为减少船舶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废气物排放和噪声污染,黄骅港煤炭港区积极推进岸电项目建设,直接以岸电对船舶供电,有效减少船舶在港口停泊时的废弃和噪声污染排放。

岸电建设的大力推进,得益于黄骅港煤炭港区始终坚持的绿色发展理念。多年来,黄骅港在煤炭扬尘治理、含煤污水处理和利用等领域始终走在各大煤炭港口前列,并率先在103#、200#码头建起两座岸电系统。如今,随着今年新建的5套岸电系统投入使用,11个煤炭泊位的停靠船舶全部用上岸电,占全省14个岸电泊位的78.57%。其中,煤炭码头高压岸电泊位覆盖率可达到64.7%,工作船码头的低压岸电系统覆盖率达100%。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