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盐山爱心联盟建起公益书屋

时间:2017-12-21 06: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盐山爱心联盟建起公益书屋

首批收到258册爱心图书

盐山爱心联盟要建公益书屋了!消息一出,盐山百姓纷纷捐赠书籍。12月16日,盐山爱心联盟组织了首次募捐,共募集各类图书258册。

建立公益书屋,盐山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还是受了一则消息的启发。不久前,他在盐山吧上看到有网友留言:县城要是有个公益图书馆就好了。张军建记在了心上。建图书馆有点难度,可以号召大家把闲置书籍捐出来,建立一个公益书屋,地点就设在爱心联盟占地70平方米的办公室,人们可以来这里借书看,既节省资源,还能营造一个良好的读书氛围。

他把想法和其他志愿者一说,大家一致赞同,并很快发出了畅议。12月16日一早,人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每个人都手捧着几本书,有小说、散文、诗歌、历史等,志愿者们把每本书记录在册,并按类分好。“我本来想卖掉的,幸亏没卖,现在把书捐出来和大家交流着看,循环利用,多好!”现场一位捐书的女士说。盐山民间航空收藏博物馆馆长、荣获“中国好人”称号的张长生也来到现场,他说:“公益书屋好,我回去搜集点有关国防教育方面的书籍,回头送过来。”

公益书屋也得到了盐山县很多部门的重视,他们纷纷表示,会搜集图书充实书屋,满足老百姓的需求,为盐山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记者康学翠)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