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河北一农民37年往返7万多公里义务上报地震数据65万多组

时间:2017-12-21 06:5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新华社石家庄12月19日电(记者王民)寒冬时节,河北河间市农民赵佳林每天冒着严寒,早晨7点准时从家里出发,骑自行车前往1公里外的地震观测台,义务收集上报观测数据。37年来,他每天至少往返两次,风雨无阻,从未间断,累计行程已达7万多公里,准确上报65万多组观测数据。

今年56岁的赵佳林是河间市沙洼乡张天宫村农民。1980年高中毕业后,他被河间地震办聘为马17井地震观测员。从此,赵佳林每天前往马17井地震观测台获取水位和气压等观测数据,回家计算好后,8点20分前上报。下午5点左右,再到观测台检查观测仪器和设备。1984年家里安装电话前,还需每天骑自行车赶往5公里外的乡政府,利用乡政府的电话上报。家里通往观测台的道路虽然只有一公里,但5年前一直是土路,雨雪天泥泞路滑难行,赵佳林没少摔跟头。震情紧张的时候,就搬到观测台去住。

无论狂风暴雪,还是大雨倾盆,赵佳林都雷打不动,每天及时准确上报观测数据。虽然为此耽误了很多农活,也多次放弃外出打工、经商机会,但赵佳林毫无怨言。他母亲去世时,他把母亲安放在灵床上后,就赶紧骑车去观测台。他父亲四次住院时间里,他让弟弟去照顾。父亲去世、自己结婚和儿女结婚时,他也没有间断上报。

37年来,赵佳林往返总里程达7.2万公里,使用了1.7万多张图纸和450多个记录本,准确纪录并上报了65.6万多组观测数据,为地震监测预报提供了大量可靠依据。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