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今年建成671公里农村公路

时间:2017-12-18 06:1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超额完成建设任务,列入养护计划的农村公路里程达到1.3万余公里

12月14日,记者从沧州市地方道路管理处获悉,今年沧州市投资7.35亿元,完成农村公路建设671公里、桥梁534延米/10座,占任务目标的163%。至此,沧州市农村公路列养里程达1.3万余公里。

今年以来,沧州市借助精准扶贫攻坚、“四好”农村路、标准示范路段建设等有利契机,在沧州市范围内大力开展农村公路新改建工程。为加快工程进度,规范工程管理,沧州市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方案,集中优势兵力,从技术力量、原材料、施工机械等方面优先安排。年初,沧州市下发《关于编制2017年农村公路养护计划的通知》,明确了各县(市、区)农村公路日常养护资金、养护工程资金应纳入本级财政预算的指标,统一了养护计划的制式,明确了养护项目标准,并由县级人民政府进行审批下达。同时,指导各乡镇政府与县(市、区)政府签订了“乡村公路桥梁管理养护责任状”,真正做到责任到人。截至目前,沧州市183个乡镇政府与县级政府签订了责任状。对已投入运营的农村公路、桥梁,沧州市加大投入力度,除增配农村公路桥梁养护工程师外,每个县(市)还成立1个农村公路、运营桥梁安全巡查小组,加强对农村公路安全工作的监管力度,并设立安全隐患台账。巡查小组将发现的隐患点记录在台账上,完成一项及时通过电话或微信上报,并留存影像信息。据悉,今年共排查出村道隐患点170处,截至目前已全部处置到位。

此外,沧州市还把农村客运站、候车厅、招呼站牌等基础设施与新改建农村公路项目相结合,做到了路通车通,满足了农村公路的运营需求。在城镇化水平和群众出行密度较高地区全面推进了农村客运公交化运行,实现农村地区基本公共客运服务全覆盖,具备条件的建制村通客车比例达到了100%。(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王艳坤)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