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黄骅有支义工队专为老人医“心病”

时间:2017-12-06 13:4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黄骅有支义工队 专为老人医“心病”

特别为重症、临终老人提供心灵呵护

郗杰与老人交流。

12月4日,记者联系到黄骅市义工组织——十方缘老年人心灵呵护中心的发起人郗(音同希)杰时,她正在医院老年病房与老人们心贴心地交流。“我感动于心理咨询‘救’了我,我也要用同样的爱去‘救’更多的人!”郗杰说。

32岁的郗杰是一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也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人。今年7月,她在黄骅牵头组建了一支义工组织——十方缘老年人心灵呵护中心,为很多需要关爱的老年人送去心灵的慰藉与呵护。

郗杰与心理咨询结缘是从自己的经历开始的。她完成学业后在一家工厂做销售,虽然业绩不错,但压力很大,时间一长,她开始失眠。特别是后来又经历了一场失败的婚姻,郗杰的心事越来越多,出现了严重失眠。“当时哥哥对我说,总睡不着觉可怎么行。我听了就哭,以为哥哥嫌弃我,其实是我不能理解那是哥哥心疼我。”后来郗杰找到心理医生,在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她敞开心扉倾诉了许多心理压力,之后睡眠改善了很多。郗杰便每月去咨询两三次,一年后,她不仅不失眠了,性格也变得格外开朗乐观。渐渐地,她喜欢上了心理咨询这个职业,并决心学习钻研心理学。

两年后,郗杰拿下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的证书,并做起了心理咨询工作。郗杰说:“其实生活中特别需要心理咨询师。青少年心智不成熟,尤其是性格内向的孩子,如果有心事想不开不及时疏导,会很危险;成年人工作生活压力大,有时也会产生偏激行为,也需要尽早疏导。”郗杰说。

一次机会,郗杰去北京参加了十方缘总部组织的一个关爱老年人心灵的公益培训,并成为“十方缘”的一名义工。“十方缘”是在北京市民政局注册的非公募公益基金会,专注于老人心灵呵护事业,通过资助为重症、临终老人提供心灵呵护服务的组织,让更多的人参与为老人服务,协助重症、临终老人从容面对死亡,在宁静祥和中走完人生的最后路程。

今年7月,郗杰在黄骅发起了这项“爱与陪伴”的活动,组建了十方缘老年人心灵呵护中心,想尽己所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公益组织,为更多老年人送去心灵的慰藉与呵护。目前,呵护中心已有60多人,他们多次去神农居医院老年病房做义工。郗杰深有感触地说:“我觉得做义工不仅是陪伴老人,而且让我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和许多人生哲理,老人们是在用老去的方式教我们尊重生命,让我们更多地回看自己,从而更好地走过人生下半场。”

回想起自己曾经呵护一位瘫痪在床、不能说话、在许多人看来已经神志不清的老人时,郗杰感触很深。“我和那位老人说话,老人没有反应。我就给老人放了一首歌曲《感恩的心》,当唱到‘让苍天知道我不认输’时,老人直勾勾地看着我,眼里含着泪水。我问老人还想不想听,老人使劲点头,那一刻深深触动了我……”在呵护老人的过程中,郗杰有了更多的人生感悟,也更坚定了自己选择的这条公益路。“我要把这项活动一直做下去,为更多老人送去关爱。”郗杰坚定地说。(记者 马冬胜 通讯员 周如凤)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