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运河区“四个精准”引进高层次人才

时间:2017-12-05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楠、史泽娜)今年59岁的王钦若是广东工业大学自动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他2014年来到沧州运河区,现在是国工信(沧州)数控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切割模组和高速激光切割机,每秒切割12个孔,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策划并完成了华北(沧州)智能装备产业园规划、论证,组建华北(沧州)智能装备研究院有限公司。

王钦若只是沧州市运河区引进的高端人才之一。运河区坚持“四个精准”,实施“人才强区”战略,现已建立起一支涵盖激光、金融、教育、卫生等领域的百余名高端人才队伍。

精准施策,让机制“活”起来。完善《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人才兴区工程实施方案》《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实施意见》等实施细则,转变政府职能,落实用人主体自主权,重点推进实施产业转型升级、京津冀人才一体化、补齐发展短板、人才改革落地4项人才计划。

精准对接,让平台“多”起来。围绕华北(沧州)智能装备产业园建设,瞄准高精尖和核心技术,大力引进尖端人才和高端工匠,累计成功引入亿元以上激光产业关联项目23个,总投资66亿元,实现产值38亿元,带动就业3000余人,引进“千人计划”专家、工程院院士、博士等各类激光优秀人才百余人,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京津冀区域中心、管道激光加工工艺实验室、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5家产业技术研发机构建成投用,24项新技术、新产品达到国内国际一流水平。优化众创空间平台作用,成功引入微软沧州孵化器、中东贸易平台等一批双创孵化平台项目,已有超过1000个创业团队咨询洽谈,115个项目正式签约入驻,注册资金1.7亿元,引入创客800余人、清华北大研究生9人、科研优质人才100多人。积极引进金融业态,打造金融产业投资洼地,光大银行、渤海银行等筹建速度连续刷新业内纪录,民生、华夏等知名银行与保险公司相继入驻,辖区各类金融机构达195家,金融保险类高级管理人员200余人。

精准培育,让队伍“壮”起来。紧紧抓住人才培养、吸引、用好3个环节,扩大总量、优化结构、提升素质,统筹推进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协调发展。紧盯产业结构优化升级需求,针对高端装备、公共服务等领域定期开展实地调研,建立各行业人才需求清单、各领域人才管理台账,有针对性地推进高端专业人才引进和培育。此外,坚持外引内培两手抓,注重提升自身“造血”能力,大力培育本土高端人才,通过举办研修班、组织外出考察等多种途径,共培训各类人才2000余人次。通过技术支持、文化下乡、法律咨询、巡诊义诊、教学扶持等方式,鼓励人才到基层传授技术、解决问题,发挥人才“传、帮、带”作用。

精准服务,让保障“实”起来。开辟“高层次人才服务绿色通道”,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按照学历、职称、贡献等每年给予2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津贴;建立人才健康服务制度,统一组织健康检查,定点医院提供快捷就医服务;提供宿舍或住宅公寓,在运河区购房落户的高端人才给予10万元—50万元的安家费;在随调家属就业、子女就学等方面给予照顾。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人才资源开发,资助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建设和技术研发活动。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