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启动

时间:2017-12-05 13:4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楠、孙晓卉)随着冬季气温的降低,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存情况引起沧州市各级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11月23日起,沧州市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在寒冷的冬日为流浪乞讨人员送去温暖。

据介绍,救助将持续到明年3月。目前全市各救助管理机构已采购储备棉被、棉衣、棉鞋等御寒用品及方便面、面包等食品。

针对流浪乞讨人员活动地点相对分散的情况,民政部门还将协调公安、城管、卫生计生等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对重点区域、夜间时段以及遇有极寒恶劣天气时的集中巡查救助。巡查时发现的流浪乞讨人员尽可能劝导、引导他们去救助站求助;对不愿到救助站接受救助且有一定生活能力的,给他们发放衣物、食品等;对愿意返乡的流浪乞讨人员,为其购买回家车票;对街头发现的疑似精神障碍、智力残疾人员则立即送医院治疗。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