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单身妈妈受病痛折磨无法自理 河间村医接回家义务照顾治疗

时间:2017-12-04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李香云给赵艳芬端来饭菜,照顾她的生活起居。

通讯员 许静 王伟 河北新闻网驻沧州记者 代晴 文/图

河间市兴村乡北八里铺村的单身妈妈赵艳芬怎么也没有想到,当她无助地躺在自己冰冷的家里,艰难忍受着入骨的疼痛时,为她看病的村医李香云会把她接到自己的家里,把她当成亲人对待。更让人欣慰的是,经过李香云20多天的精心照料和治疗,赵艳芬已经能下地行走了。乡里村里还为赵艳芬一家组织了捐款,目前共收到善款6400余元。

单身妈妈请村医打针止疼

村医李香云今年45岁。年轻时,李香云学习的是中医专业,1994年在北八里铺村开了家诊所,她不但精通儿科中医理疗,对埋线治疗痛症和带状疱疹后遗症也颇有研究,很多外地病人都慕名前来就诊。从医23年来,她一直记得身为一名医生的职责,认真对待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病患。

李香云与赵艳芬相识是因为一次出诊。赵艳芬今年43岁,丈夫2013年因病去世,留下她带着两个孩子和年迈的婆婆生活,家里还有3万元的债务。赵艳芬很坚强,为了支撑这个家,供两个成绩优异的孩子上学,她一边种地,一边打零工,艰难地维持生计,从未有过半句抱怨。只要能挣钱,多重多累的体力活儿她都干。因为长期负重,赵艳芬得了腰椎间盘突出,并且压迫了左腿的坐骨神经。因为生病,赵艳芬身体的免疫力下降,激发了身体里潜藏的带状疱疹病毒,并引发了临床治疗颇为棘手的后遗症——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只要发病,赵艳芬整条左腿到脚心都会疼起来,但是因为没钱治疗,她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家忍着。一天晚上,赵艳芬疼得实在顶不住了,只好请李香云给她打止痛针。正是那个时候,李香云知道了赵艳芬的家庭情况和病情的严重。

好心村医接她回家照顾治疗

赵艳芬已经病到生活不能自理,虽然已经到了取暖季,但家里没有生炉子。两个孩子住校,赵艳芬一个人躺在冰凉的床上,照顾她的是已经80多岁、步履蹒跚的婆婆。李香云当即决定让赵艳芬住到自己家去。赵艳芬几番推辞,都让李香云劝了回去。“一来,到我家可以及时为你看病止痛;二来,我那里的环境要好很多,更适合你养病。”李香云耐心地劝说着。

接一位生活不能自理的病人到家里,这不但会影响李香云每天看病问诊的工作,还会给一家人的生活带来不便。但当李香云和丈夫提起这事的时候,丈夫不但没有嫌妻子多事惹麻烦,还非常同情赵艳芬的经历,他毫不犹豫就同意了,第二天亲自开车把赵艳芬接到了家里,并帮助妻子照顾赵艳芬。

李香云把赵艳芬接到自家后,她不但要为前来问诊的病患看病,还要为赵艳芬按时做好一日三餐。赵艳芬因病痛生活不能自理,每次大小便都需要李香云帮她翻身、搀扶、处理,李香云不嫌脏也不怕累,把赵艳芬照顾得特别细致,只盼她可以减轻疼痛,早日康复。

赵艳芬已经在李香云家住了20多天,这期间,李香云每天坚持为她做中医治疗。通过埋线治疗,赵艳芬的腰椎间盘突出已经好了很多,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也有所缓解。最近几天,她已经可以试着下地行走了。当记者问这些治疗需要多少费用时,李香云很随意地说:“这些全部免费,我只希望她可以早点儿好起来。只要赵艳芬一天不好,我就会照顾她,为她治疗。”

其实,这不是李香云第一次帮助别人了,早在2014年,李香云就资助过一个孤儿,到现在两人还保持着联系,每年春节孩子都会给李香云拜年。此外,李香云还是河间市爱心协会的会员,经常随队外出,去看望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为他们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各界爱心捐款已达6400余元

很多前来看病的村民知道了这件事,无不为李香云的行为感动,也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帮助赵艳芬。村民闵建军、贺加慧也过来照顾赵艳芬,帮她洗头、擦身、换洗衣服、陪她聊天,还有人给她送来饺子。

得知赵艳芬的情况后,河间市兴村乡政府为她送去1000元慰问金,河间团市委书记任惠也委托工作人员送去500元慰问金。该村村支书韩帛清说,村民们也都行动起来自发捐款。截至11月30日中午,赵艳芬已收到捐款6400余元,而且捐款还在继续。

赵艳芬说她很知足,2014年村里给她办了低保,每月有600元的低保金,今年她又享受到了光伏发电扶贫资金。她说,这么多人关心她,她更要自强,等身体好了,还要去找工作,照顾好82岁的婆婆,把两个孩子都培养成才。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