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成立

时间:2017-12-04 20: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成立

20家成员单位将构建感染性疾病早期筛查及防治网

11月30日,由市传染病医院倡导发起,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组建的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正式成立,各县市(区)的20家医疗和疾控机构成为首批成员单位。联合体成立后,将构建感染性疾病早期筛查及防治网,实现防治结合、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

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防治联合体是由市传染病医院发起,由医疗机构及疾控机构自愿参加组成的医疗联合体。联合体成立后,将建立不同级别医院之间、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之间,科学有效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等分工协作机制,健全网络化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运行机制,积极探索科学有效的医联体和远程医疗等多种方式。同时,进一步规范感染性疾病防治诊疗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掌握开展各类感染性疾病综合防治和诊疗方法,为沧州市感染性疾病预防保健及健康服务作出新贡献。

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联合体将实现区域医疗卫生资源共享化,进一步提高沧州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疾控机构的医疗卫生人员诊疗、防控各类感染性疾病的能力,掌握感染性疾病的诊疗及防控知识,控制感染性疾病发病率,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保健、公共卫生服务等需求。(夏延民、马志辉)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