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黄骅:60周岁以上老人乐享意外险

时间:2017-11-21 07:3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黄骅市推出一项专门针对该市60周岁以上老年人的“福利”,那就是由政府出资为这些老年人交纳助老安康意外伤害险。这项“福利”不分户口性质,只要是黄骅籍的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可以申请办理。

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遭受意外伤害的风险远高于其他年龄群体。为此,黄骅市民政局联合中国人寿黄骅分公司推出了一项针对老年人的意外保障计划——“助老安康御险”。这一保险主要针对年龄在50周岁以上、80周岁以下的老人,每人每份保险一年交费10元(自费),每人每年最多可购买3份,保险期限为一年。被保险人在日常生活中发生意外伤害后(包括乘车、出游、电击、溺水等),导致死亡的,每份保险赔付金额最高5000元;意外伤害导致住院治疗的,赔付金额为医疗费减去100元免赔后的85%,最高为2000元。

今年,为充分发挥保险行业体制机制优势,切实履行扶贫开发社会责任,打赢保险业助推脱贫攻坚战,让老年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结合黄骅当地实际和兄弟县市的经验,黄骅市决定为全市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每名每年投保“助老安康御险”10元,资金全部由当地财政列支。赔付标准与往年相同。

据统计,目前黄骅市将有86838人可享受到这一福利,占全市总人口的18.07%。(通讯员李杰 记者李家伟)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