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田连元、赵炎等曲艺大咖亮相河间西河大鼓书会

时间:2017-11-13 07:1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1月11日晚,第四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开幕。图为评书表演艺术家田连元在开幕式上表演评书小段。

11月11日晚,第四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开幕。图为相声演员赵炎、张钢在开幕式上表演相声《方言趣谈》。

河北新闻网讯(张海健、徐彩云)11月11日晚,河间市光明戏院内热闹非凡,为期三天的第四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在此拉开帷幕,田连元、赵炎、陈寒柏、刘际等曲艺界大咖助阵开幕式演出。

11月11日晚,第四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开幕。图为相声演员陈寒柏、刘际在开幕式上表演相声《送你一支歌》。

第四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由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河北省曲艺家协会、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间市人民政府等共同主办,是西河大鼓艺术的又一次盛会。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位曲艺名家齐聚河间,一展风采。本届西河大鼓书会期间,还将举办西河大鼓传承与发展论坛、西河大鼓文化惠民演出等活动。

11月11日晚,第四届“中国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开幕。图为在开幕式上西河大鼓联唱《我的河间我的家》表演现场。

西河大鼓是河北最具代表性的曲种之一,也是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它发源、发展于河间,唱腔简洁苍劲,风格似说似唱,极富冀中民间乡土气息。1920年,西河大鼓在天津定名,流行于河北、北京、天津、山东以及东北、内蒙古等地。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