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援疆干部帮轮台贫困群众推销香梨

时间:2017-11-07 15: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楠、孙健)这些天,沧州的援疆干部们经常往返沧州和新疆轮台两地,忙着帮当地果农贫困户到沧州找香梨的销路。

轮台县地处天山南麓,是库尔勒香梨的主产地之一,当地贫困群众也把种植香梨作为脱贫的途径之一。香梨丰产丰收本应是件高兴的事,可今年香梨丰产,价格却较低,加之采梨工人紧缺,造成香梨滞销。

轮台贫困群众阿依仙姆,丈夫去世,自己身体不好,是低保户,家里主要经济来源就靠着梨园。眼看着摘下来的香梨卖不出去,香甜可口的香梨成了她沉重的负担。

沧州援疆干部张景俭在驻村入户走访时,发现了以阿依仙姆为代表的贫困种植户的现实问题。作为援疆干部,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与其他援疆干部商议后,他们决定到沧州推销库尔勒香梨,帮助贫困种植户找出路。这与当地县委、县政府的想法不谋而合。

作为沧州的对口援助地,轮台县香梨滞销的事情牵动着狮城百姓的心。在沧州市政府的协调下,张景俭等援疆干部一行与沧州信誉楼、华北商厦、同天商场、盐百购物、意明购物中心等商超实现对接,以市场为导向商议香梨采购事项。

与此同时,援疆干部何智强还先后奔赴各县(市、区)积极推介,在一番洽谈与沟通后,目前已与好上嘉超市、明珠冷库、百汇超市以及部分水果经销商等签订购买合同。远在轮台的援疆干部们则配合当地有关部门,做好香梨的分类打包、运输等工作。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