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发现野生荆条群落

时间:2017-11-07 15: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王雅楠、曹广欣)10月31日,笔者从沧州市林业局获悉,沧州野生荆条群落种质资源,已保存于中国西南野生植物种质资源库中,将用于野生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农业资源研究中心刘小京研究组,在执行国家科技基础专项“黄淮海平原区盐碱地野生植物资源调查与种质资源收集”课题的调查过程中,首次发现荆条群落在滨海平原区的新分布。这次发现的荆条群落位于泊头市齐桥镇大李村北,约200余株,分布在1500平方米的荒地上。荆条灌丛高度2米左右,生长旺盛,证明其能够完成整个生活史。群落的草本植物主要为羊胡子草、达乌里胡枝子、沙打旺等,具有较大的利用潜力。

荆条属于马鞭草科牧荆属,具有较强的耐干旱能力,是重要的蜜源植物,枝条细长,可用于编筐、篓等生产用具。在河北省西部和北部的山区较为常见,是低山丘陵区的优势物种。大李村的荆条群落可能是当地的原生群落,具有较高的研究价值。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