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肃宁农民邓成民连续26载举行升旗仪式为共和国庆生(图)

时间:2017-10-04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0月1日,肃宁县河北乡东堑村村民邓成民(左)在自家的小院外升国旗。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宋志敏、杨进涛)迎着绚丽的朝霞,伴着雄壮的国歌,10月1日,在自家的小院外,肃宁县河北乡东堑村村民邓成民满怀崇敬将国旗徐徐升起。

“每一次升国旗,我都能感受到祖国的日益强大,心情会抑制不住地激动。”邓成民说,26年来,旗杆由竹竿换成了钢管杆,国旗已经换了50面,自家的日子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愈加浓烈。

1992年的国庆节前夕,25岁的邓成民用两根竹竿接在一起做成了旗杆,又花200元买了国旗和放音设备。自此,每逢重大节庆日,他都会举行升旗仪式。

国庆假期正是秋忙时节,可是只要能抽出时间,村民们都会参加邓成民举行的升旗仪式。69岁的村民邓秋来说:“老百姓的生活也需要仪式感,邓成民举行的每一次升旗仪式我都参加了。这么多年来,从我们自身的生活,到村子的面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农民也要通过一种仪式来表达我们对祖国的热爱。”

邓成民在自家外墙的黑板上,制作黑板报迎国庆。

邓成民不仅有浓烈的爱国情怀,还热心公益。二十多年来,他坚持开办“科技书屋”,帮助大家寻找致富门路;在自家外墙做了一块黑板,专门摘登中央一号文件和有关种植、养殖的农技知识;自费安装大喇叭,每天早晨准时播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新闻和报纸摘要”。邓成民说,他会坚持把这“三个阵地”建设好,让党的声音始终是东堑村的最强音。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