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首张“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发出

时间:2017-08-17 10:12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敲敲键盘交材料,足不出户办执照。日前,来自运河区的沧州鑫瑞健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轻松地领到了营业执照。这是沧州市首张通过“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签发的营业执照,标志着沧州企业登记注册“无纸化”审批时代的到来。

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是按照“互联网+政务服务”理念,以企业办理登记“零见面”为目标,通过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等技术,使信息化与企业登记高度融合,实现全程无纸化、电子化登记。

运河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传统纸质登记注册时,仅前期企业名称核准就需要3天。申请人材料准备充分的情况下,从申请到领证大概还需要一周时间。“全程电子化”登记实行后,名称核准缩短为1天,申请人从提交申请到内网受理仅需要2个小时,工作人员看到申请后即时核准,最快当天就可以拿证。这一模式突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申请人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网络提交申请材料,并使用生活中最常用的银行U盾进行身份认证和远程电子签名。系统还支持智能化填报申请表格,最大限度解决申请人因不熟悉企业登记的相关规定,需要多次修改、反复提交材料的困扰。

据悉,沧州市也充分尊重企业的选择权,允许继续选择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申请办理。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