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勇救三人的沧州小伙将获10000正能量奖金

时间:2017-08-11 18:3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沧州讯(记者韩泽祥)看到河水中三个挣扎的身影,沧县19岁小伙儿滕传奎毫不犹豫地纵身跃入水中将溺水者一一成功救上岸。8月8日,本报报道了滕传奎的英勇事迹后,感动了很多读者,也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的关注。天天正能量将联合本报为滕传奎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点赞他的见义勇为之举。

英勇事迹发生在8月6日,当天16时许,5个十多岁的小男孩骑着电动车来到沧县捷地减河保庄子蓄水闸旁边戏耍,其中3个孩子下水游泳时发生了溺水。沧县自来屯村19岁小伙儿滕传奎恰好从此路过,听到了呼救声后,他丝毫没有犹豫,三次跃入近3米深的河水中,拼尽全力将三个溺水男孩儿全部成功救起。

8月8日,经本报报道后,滕传奎的事迹迅速在网络上传播,网友纷纷为小伙儿的见义勇为之举点赞。报道也引起了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项目组的关注,天天正能量决定联合本报为滕传奎颁发10000元正能量奖金和证书。

颁奖词这样写道:那日水流湍急,那刻惊险万分,三个小脑袋在水面一浮一沉,呼救声都被吞没。面对生命危急,救人毫不迟疑,他三次将人安全救起,早已忘记自己精疲力竭。有一种勇敢,叫义无反顾,有一种情怀,叫只求心安。愿每一次惊险都有英雄力挽狂澜,愿每一份无助都能遇见善良勇敢。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专门成立的一个以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间真善美为宗旨的公益开放平台,旨在奖励发生在日常生活中温暖美好的凡人善举。本报作为天天正能量在河北指定合作媒体,已经联合奖励了开荒植树老人、救火“豌豆哥”等多位正能量人物。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