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黄骅五世同堂百口之家自办文明家风联欢会

时间:2017-08-02 10:5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康学翠)7月22日,是黄骅老人贾荣香92岁的生日,她的七个儿女带着自己的子孙凑到一起,五世同堂的百口之家,自办了一场主题为“文明育家风,家和万事兴”的联欢会。

“主持、导演、演员全部是我们自己家人。”老人的儿子刘久新说,组织这场联欢会,是为了给母亲贺寿,也是为了教育子孙后人,传承忠厚传家、孝顺团结的文明家风。联欢会由散文《我们是一家人》开始,刘久新兄弟姐妹七人走上台前,一起朗诵。“我们是一家人,有困难一起面对;我们是一家人,有重任一起分担……”这篇文章是他们结合家庭情况,一起创作的,表达了兄弟姐妹的和睦、家庭的团结。紧接着,他们又朗诵了《我的爸爸妈妈》,回忆了父母年轻时的艰辛,以及父母关于老实做人、诚信待人的教诲。

“我们兄妹不在一个城市,但每年都会聚到一起给母亲贺寿,坚持了30多年了。”这次联欢会的策划者刘秀荣是贾荣香老人的女儿。几个月前,她看到央视的《朗读者》节目,感触很大,于是跟兄妹们商量,往年都是凑到一起陪母亲吃个饭,今年方式要变一变,以朗诵的形式表达对母亲的爱,并提出朗诵作品要原创。大家纷纷赞成,精心准备。

现场,除了家庭主题的作品外,还有歌颂家乡的作品——《我的家乡是黄骅》。“我的家乡是黄骅,她是一座以英雄名字命名的城市;我的家乡是黄骅,她有着悠久的文化……”朗读者深情饱满的朗诵,博得了阵阵掌声。

联欢会上,还有一个有意义的环节,就是在朗读完《文明的一天》后,十几个年轻人进行了文明宣誓。刘久新解释说,现在正创建文明城市,这个主题跟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只有每个小家庭文明了,社会这个大家庭才文明。“我们家加起来100多口人,分布在各行各业,希望他们都能做文明市民,为创城作出贡献。”刘久新说。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