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临港开发区再添国家级金字招牌

时间:2017-05-23 12:0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成全国首个“石油化工京津冀产业转移示范区”

日前,经沧州市政府推荐、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现场调查考核、专家组综合评议、社会公示等程序,中国石化联合会正式决定将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命名为“中国石油化工(沧州)京津冀产业转移示范区”。这也是全国首家获此殊荣的开发区。

为推动石化行业区域经济向科学化、集约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中国石化联合会从2002年开始在业内开展区域经济申批和命名工作。在核准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事项过程中,中国石化联合会认为临港开发区地理位置突出、发展前景良好、规划思路清晰、产业定位准确,公用工程及基础设施建设已形成一定规模,循环经济建设取得不错成效,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势头强劲,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符合命名授牌条件。

截至目前,沧州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已累计签约京津冀产业转移项目140余个,总投资近500亿元。尤其是,已签约入驻京津冀医药企业77家,总投资260亿元,已开工项目24个,竣工项目6个。其中包括59个北京生物医药项目,总投资175亿元。

如今,随着北京?沧州渤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园声名远播,一大批具有战略支撑意义的大项目、好项目纷至沓来:省内大型制药企业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将投资40亿元建设“石四药产业园”;全市最大制药企业天成药业已签约入驻;“长三角”地区的国内500强企业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将投资60亿元建设生产基地;北京斯利安药业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设的“斯利安产业园”已落定。(通讯员祖天林皮家琪记者张伟)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