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7条高速7条铁路贯穿全境

时间:2017-03-22 17:4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戴绍志)家住运河区的刘师傅在沧州生活了50多年,开出租车已20年。哪条路在哪儿?怎么走最便利?对于刘师傅来说,早已轻车熟路。最近,刘师傅碰到了一个新问题:许多路他不认识了。为了少走冤枉路,他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地图导航。

像刘师傅一样,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道路多了、变宽了。这得益于近几年沧州市交通建设的快速发展。

截至去年底,全市公路基本形成了以京沪、京台、黄石、保沧、荣乌(津汕)、大广、沿海7条段高速公路为主干、“六纵四横”国省干线为骨架、以农村公路为网络的便捷公路交通网。

铁路方面,到目前为止,沧州市境内已有京沪高铁、京沪、京九、邯黄、朔黄、黄万、沧黄(骋宇)7条铁路;石衡沧黄城际铁路也已正式签约,建成后,沧州至石家庄的时间将缩短到一个小时。

通用航空方面,中捷通用机场项目现已开工建设;任丘、肃宁通用机场的建设前期工作也已展开;沧州支线运输机场项目正加紧推进。

黄骅港去年不仅开通至营口、福州等地的国内直航航线,还开通了黄骅港至东南亚首条国际直航航线以及中欧集装箱国际班列。吞吐量增速稳居全国亿吨以上港口第一,成为全国第一大煤炭输出港。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