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对接京津大医院 缓解群众看病难

时间:2017-02-14 15:29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目前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与京津知名医疗机构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参与合作的京津医疗机构达42家,合作项目达82个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去年,沧州市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并与京津知名医疗机构对接,努力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为百姓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优质、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

自去年5月,沧州市被确定为第四批国家级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试点以来,将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5家医院纳入改革范围。去年12月1日零时起,这5家公立医院取消药品加成,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大型医疗设备收费降低。同时,积极推进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此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现全覆盖,沧州市已有31所县级公立医院启动综合改革,其中8所县级公立医院入选国家改革试点。试点医院运行监测评估数据显示,改革实现了县级医院药品收入占比下降、出院患者平均住院天数降低、患者次均门诊费用下降的目标,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

为解决百姓看病难问题,沧州市还与京津知名医疗机构对接。目前,沧州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均与京津知名医疗机构开展了实质性合作,参与合作的京津医疗机构达42家,合作项目达82个,合作范围更加广泛,合作目的性更强,合作层次更加深入,对沧州市医疗卫生行业能力提升的效果已初步显现。市中心医院与北京301医院合作成立耳病诊疗中心和听力中心,市人民医院与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合作在医专院区成立口腔医学中心、与北京市红十字会999急救中心签订战略性合作协议,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北京市中医医院签约合作,阜外医院在沧州肃宁县人民医院成立心血管病技术培训中心,青县人民医院与天津市胸科医院合作建设胸痛诊疗基地等,让沧州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京津知名专家的诊疗服务。

同时,不断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2016年沧州市共争取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8个,获得中央补助资金1.46亿元,争取到省级以上重大公共卫生和计划生育项目补助资金4.34亿元。开展的“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创建活动、社区卫生服务提升工程和“基层卫生岗位练兵和技能竞赛”等活动,提升了基层卫生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