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黄骅梭子蟹升格“国字号”

时间:2017-02-10 14:21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成为沧州市首个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水产品

继黄骅冬枣、泊头鸭梨、沧州金丝小枣、青县羊角脆等特色农产品之后,“黄骅梭子蟹”经相关部门审定,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这是我市首个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水产品。

日前,由黄骅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提出的对“黄骅梭子蟹”产品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的申请,经过省级农产品地理标志工作机构初审,农业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审查和专家评审,符合《农产品地理标志管理办法》规定的登记保护条件,农业部准予登记,依法实施保护。

黄骅梭子蟹是一种重要的海产经济蟹类,由于黄骅所辖海域独特的水质环境和淤泥质底部环境条件,造就了黄骅梭子蟹肉色洁白、肉质细嫩、膏似凝脂、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特点,蟹肉肥厚微甜,蟹黄色艳味香,食之别有风味,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记者齐超男)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