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高速堵车孕妇临产在即 黄骅高速交警伸援手

时间:2016-12-24 0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20日,山东莱芜的男子开车带着怀孕9个月的妻子回天津工作。他们走到荣乌高速海兴收费站附近时,遇高速堵车,而妻子突然见红,马上就要生产了。男子赶紧拨打了高速报警电话求助。

据高速交警黄骅大队民警介绍,当日10时20分许,他们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的电话称,山东莱芜的一位男子开车带着怀孕的妻子返回天津工作,没想到被堵在高速路上,妻子突然出现了见红的情况,可能是快要生了,已经拨打了120电话,可是因为道路拥堵,救护车根本上不来,只能在收费站口等候着。大队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通知了距离他最近的路面执勤民警任兴亮马上赶过去。

由于车多路堵,为争取时间,任兴亮将警车的警灯警笛全部开启,一路逆行。虽然距离求助男子只有不到4公里的路程,但由于应急车道被大量车辆占用,警车只能走走停停。任兴亮不断地通过喊话并下车劝导其他车辆让出应急车道,沿路的车辆听民警说有孕妇要临产,纷纷配合让出车道,终于在最短的时间里找到了求助男子的车。男子说,他的妻子差几天就到预产期了,谁知半路突然肚子疼,疼了好半天了,已经见红,羊水快要破了。民警看到孕妇躺在车里,表情十分痛苦。求助男子赶紧开车跟在警车后方,任兴亮一路警车开道,将载着孕妇的车辆护送到在最近的收费站口等候的救护车旁。

当天下午,这名男子激动地给高速交警黄骅大队打来了感谢电话。他说,由于送得及时,妻子脱离了危险,顺利产下了一名先斤多重的女婴。“真是太感谢咱们高速的交警了,要不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男子在电话里不住地表达谢意,并表示要给高速交警送锦旗,被任兴亮婉言谢绝了。(通讯员张良尊记者田真)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