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周末沧州或有雨夹雪 最高气温1℃

时间:2016-12-24 09:0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好消息是,从昨天开始,冷空气的先头部队赶来救场,我市的霾天气有所减弱。还有一个消息是,刚刚转晴的天将在周末出现降温,或伴有雨夹雪,25日圣诞节也许能看到今年的初雪。

受雾霾困扰多日终见晴天

和雾霾抗争了多日,22日,我们终于听到了霾有所消散的消息。

从来没有那么希望冷空气来,但是前几天受雾霾影响,快递延误,中小学停课,交通受阻,给人们带来的不便令人希望冷空气能早点来,即便冷点也好过呼吸有毒的空气。昨天,冷空气终于赶来救场,我市雾霾得到了控制,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华北、黄淮等地霾减弱消散,昨日上午,北京、天津东部、河北东部和西部沿山地区以及山西、辽宁等地霾天气已明显减弱或消散。

就在霾得到控制的同时,狮城还看到了阳光,阳光的出现总能让人心情好一些,由于降雨的原因,空气湿度增大,加上阳光的出现,蓝天又出现在了狮城上空。

周末再有冷空气 圣诞节降温或有雪

“叮叮当……叮叮当……铃儿响叮当……”本周,圣诞节的气氛已经弥漫了大街小巷,虽然不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但是借着节日增加点喜悦气氛,也能抵消一些雾霾带来的不愉快。

本轮雾和霾天气过程之后,24日到25日可能还有一轮轻到中度霾过程,好在25日到27日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预计雾和霾持续的时间不长。

周末再次有冷空气来临,空气质量会得到改善,但是气温会降到一个新低,25日当天可能会有雨夹雪出现,最高温度仅1℃,最低温度-1℃。冬天下雨为什么会让人感觉格外冷?原因大致有三个:

第一,晴天有阳光时,白天气温上升很快,夜晚虽然气温会明显下降,但那时大部分人都躲在室内了,感受不强。而雨天昼夜温差减小,白天就能感觉到夜的凉。

第二,潮湿空气的热传导性比干燥空气大得多。当空气的相对湿度很高,特别是下雨时,我们身上的热量散失得就会很快,感觉很冷。

第三,是心理层面的原因。天气对心理有暗示作用,阳光明媚、空气干燥的日子里,人们的心情往往会比较好,虽然温度低,但阳光暖洋洋照着,冷的感觉就不强了;阴雨天,不见阳光,到处又湿,心情会比较压抑,感觉更冷。

所以,这个周末,如果这阴沉沉的天气让你觉得不舒服或

是出行不方便,约个朋友在家庆祝一下圣诞节,小酌一杯或许能开怀呢!当然,不要贪杯喝多了哦!(记者夏青)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