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25日沧州博物馆举行投壶礼

时间:2016-12-16 15: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8至13岁儿童可免费报名参加

12月25日,沧州博物馆将举行“投投是道,一壶百应”第二届博物馆投壶礼暨纪念沧州建州1500年博物馆传统文化活动。届时,沧州百姓可穿上古代礼服,行投壶之礼,了解古代礼节,感受传统文化。8至13岁儿童可免费报名参加。

据介绍,投壶礼起源于先秦时期,是射礼的一种流变,为六艺礼其中之一。古时人们宴饮时经常组织射礼活动,而有时因为客观限制无法设置箭靶,所以人们改用壶代替箭靶,并将箭矢投入壶中,投壶礼由此产生。从先秦至明末,投壶活动在民间影响深远,它既是如射礼一样用作“修身正己”的礼仪活动,也作为民间娱乐活动,深受人们的喜爱。

本次投壶礼活动,是沧州博物馆举办的第二届投壶活动。除演示礼仪之外,还将增加少儿活动体验环节。孩子们也将穿上古装,行古人之礼,亲身感受传统礼仪文化的魅力。(记者鲁萍)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