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4名武林高手通过“国考”晋升七段

时间:2016-12-16 15: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全省仅此四人

日前,2016年中国武术段位制国家考试在北京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结束,我市习武爱好者丁文华、么焕勇、苗晓兰、赵立军成功通过考试,晋升七段,步入高段位,全省仅此4人。

沧州武术历史悠久,名人辈出,是国家命名的首批唯一地市级武术之乡。多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武术技艺与文化的保护和传承,武术成为提升沧州知名度和美誉度的一张鲜活靓丽名片。中国武术段位制国家考试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此次是近年来考生人数、通过人数最少的一次“国考”,改变了之前以比赛晋级的形式,直接进行考试,考试也更为严谨、严格,晋级群体“含金量”比以往更高。

据悉,中国武术段位制中,分为高中低三个层别,每三段一个层别。段位制“国考”是中段位武术习练者(六段)向高段位(七段)晋升时必须经历的一关。过去由六段晋升七段都是在各省进行“国考”,以比赛的方式进行考试,今年采取了全国统一考试的模式,内容既包括技术考试,又有理论考试,不仅对习练者技术、年限等指标进行衡量,还要对其进行综合评价,在具备基本条件的情况下,习练者的理论、贡献等也在评定项目中。(记者袁铮)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