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东光30万元奖励文艺精品创作

时间:2016-12-12 17:3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日前,东光县委宣传部、东光县文联联合制定出台了《关于设立东光县文艺精品创作奖励扶持专项资金的意见》。《意见》提出,东光设立30万元专项奖励资金,从今年开始,对全县重点文艺创作项目和获奖项目给予政策上、资金上的扶持和资助。

根据《意见》,凡东光县文联所属协会会员,不论年龄、职业、民族,只要在规定年度内,创作的文学艺术作品在国家、省、市指定单位举办的各类竞赛、展、演、播等活动中获奖,或在国家、省、市指定单位设立的文学评奖中获奖,或在国内各省级以上(含各省会城市)文艺期刊各大网站发表的各类文艺作品、出版的具有国内正规书号的图书均在奖励范围内。奖励标准根据获奖级别而定,符合上述条件者,先由本人或所属协会负责人持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发表作品原件及复印件、样书到县文联申报登记。相关部门将对确定奖励的文艺作品进行公示,确认无误后予以表彰奖励。

近年来,东光县充分发挥广大文艺工作者的示范带动、专业培训作用,定期组织实施文艺进村镇、经济强市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文艺四进”惠民工程。在全县先后成立了书法、美术、摄影、诗词学会、戏曲等6个协会,培养出一批优秀文艺人才并多次获得国家级荣誉。此外,东光县文联还充分发挥各协会人才优势,倾力精品力作生产,文学季刊推出了《观州风》,先后出版了《东光美术作品集》《东光书法作品集》等一批有影响的文艺作品。

“省第九次党代会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度挖掘和传播河北丰厚的文化资源,打造一批精品力作。”东光县文联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他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以精品创作为引领,浓厚文化创作氛围,大力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杜九升张妍)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