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完成秋冬造林逾27万亩

时间:2016-12-06 16:4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市自今年秋冬造林工作开展以来,各县(市、区)提前谋划、积极推进,截至目前,共完成造林面积27.23万亩,占秋冬造林总目标的近72%。其中,任丘市已完成造林面积超10万亩,河间、盐山、肃宁、青县已提前完成任务,运河、孟村、献县、海兴已完成任务90%以上,其余大部分县(市、区)已完成任务的50%以上。

该市始终坚持把土地流转作为推进造林绿化快速推进和确保造林绿化成效的一项重要举措,积极推广“政府主导土地流转、企业造林,企业主导土地流转、政府补助,造林主体自主造林、政府补助”等模式,不断加大土地流转力度、创新流转机制,通过灵活思路、加大投入、广泛宣传,造林绿化土地流转规模呈逐渐增长态势,有效解决了造林土地不足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完成土地流转面积43万余亩,实现了植树造林工作由点到面的全面展开。

同时,各县(市、区)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制订了富有成效的造林办法:任丘市在各乡镇成立绿化公司,将农户的土地委托村委会流转到乡镇绿化公司,规划成万亩大方后再由绿化公司通过政府采购网公开招标进行绿化;盐山县对在万亩经济林范围内超过30亩的经济林给予每亩800元补贴,万亩经济林范围外超过30亩的经济林给予每亩600元补贴,有效提升当地造林积极性;海兴县实施通道绿化、河渠绿化、环村林绿化、林业产业基地、湿地周围绿化、城郊森林公园建设六大造林工程,推进造林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该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尚未完成造林任务的各县(市、区)正按照《2016年秋冬季造林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植树造林活动开展,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徐亮 孙健)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