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西部新城孩子家门口可上初中

时间:2016-12-02 17:04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12月1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沧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项目已通过审批。这所初级中学直属于市教育局,是一所艺术学校,以美术、音乐见长。

沧州师范学院附属中学项目设计规模为三段12规制,36个教学班。拟建在市一中西侧、吉林大道东侧、上海路南、水电学院北侧地块,项目规划面积62.93亩(约41951.59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200平方米,总投资12678万元,预计2017年10月竣工。

据悉,师院附中地上建筑面积27600平方米,包括综合楼和多功能文体馆等,其中综合楼设计有南侧两个教学用房共36间教室;东西两侧教学用房,设有音乐教室、美术教室、书法教室、劳动技术教室等功能教室用房;北侧教学用房,设有实验室、图书室、教师教研室及业务用房等;综合楼的东北侧布置多功能教室用房。多功能文体馆为三层框架结构,一层为生活服务用房,二三层为体育运动区(含器材室)。地下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包括汽车库兼人防工程、自行车停车库。另外,该项目还设计有400米环形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等。

据介绍,随着中心城区建设步伐的加快,在西部新城区,几年时间增加了天成名著、吉祥天著、流津时代、天成明月洲等20多个住宅小区,新增居住人口近15万人,但该区域内初中只有十四中,学校班级数量和班容量都面临重大考验,亟须新的初中学校与之分担教学任务。师院附中建成后,将改善西部新城初级中学规模不足的现状,保障附近学生均能就近接受高质量的初中教育,促进教育长足稳定发展。(记者庞维双)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