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家庭困难高中生可免学费沧州1341名高中生受益

时间:2016-11-29 17:18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申萍)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沧州市对4类家庭困难学生免学费、免住宿费、免费提供教科书,已收取费用的将一次性退还,今年沧州市已有1341名高中生享此政策。

根据《河北省关于建立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通知》,受助对象为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含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和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指符合国务院扶贫办发布的《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方案》相关规定,在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中建立电子信息档案,持有《扶贫手册》的普通高中学生,学生人数根据全国中小学学生学籍信息管理系统和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等有关数据确定。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是指学生持有残疾证(经济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学生是指父母一方或双方持有残疾人证)、家庭所在乡镇(街道)民政部门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材料。农村低保家庭学生,是指经民政部门认定,持有家庭农村低保证或县级民政部门出具低保家庭证明的普通高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是指经民政部门认定,持有农村特困救助供养证或县级民政部门出具特困救助供养证明的普通高中学生。

据沧州市教育部门的有关统计显示,全市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491人,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135人,农村低保家庭学生683人,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32人。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