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市建成48家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16-11-25 18:50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日报讯(邓羽、孙健)记者24日从市科技局获悉,随着今年冬枣栽培与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精度管道管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机构被认定为“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全市市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达到48家,其中“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7家。

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龙头骨干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组建的具有工程技术开发能力的技术创新平台。其主要任务是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研究开发行业(领域)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性技术,对有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为产业化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和装备,提升行业(领域)的技术创新能力,为企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今年以来,沧州市围绕提高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积极引导和鼓励企业与京津院校、科研单位建立合作关系,在大力推进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的同时,还通过多模式搭建起全市科技研发服务平台,推动企业成为创新主体。其中,围绕管道装备特色主导产业,依托国家钢铁研究总院、中油管道科学院等科研单位,建立了“河北省管道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依托河北工业大学建立了大学科技园,成为省级科技孵化器,重点转化科技成果、孵化高新技术企业、培养复合型人才、培育新型科技企业家;围绕石油化工、管道装备、现代农业等主导产业,依托中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及其团队,建立了15个省级院士工作站,为激活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