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海兴金融扶贫新模式助推精准脱贫

时间:2016-11-21 18:25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沧州日报讯(周金良、冯新义)为有效解决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海兴县政府日前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海兴支公司,正式签署农村贫困人口疾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项目合作协议,这标志着海兴县将开启金融扶贫新模式。

作为国家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海兴县精准识别贫困户6510户、13094人,其中因病致贫4856人。针对因病返贫现象,海兴县委、县政府在提高医疗报销比例的基础上,提出用商业保险解决困扰贫困人口的医疗问题,尤其是护理和医疗保险目录之外的药品和材料费用问题,以有效减轻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从源头上最大限度阻断了贫困群众脱贫又因病返贫问题。

此次为贫困群众购买商业补充医疗保险,可实现政府、企业、贫困人口三方共赢。政府方面,购买保险公司服务,借助保险公司力量,真正把扶贫资金用于急需资金的患病贫困群众上,避免了因病致贫;患病的贫困群众方面,在获得正常医疗保险报销费用之外,又能获得再次补偿,减少了家庭支出,家庭经济获得改善;保险公司方面,与政府合作获得了保费收入,也借助项目平台赢得了百姓信任,对于今后业务开展起到推动作用。

前不久,海兴县苏基镇张常丰村村民刘鹏峰,在沧州市人民医院住院17天,发生合规费用63959.21元,按原先的标准可报销40526元,按海兴规定的报销比例外加商业保险,可多报销22572.27元,自己仅掏了860.94元。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兴县大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面向贫困户出台多项精准医疗扶贫政策,在全县推行针对贫困户的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商业保险“四重保障”优惠政策,为贫困百姓织就了一张健康保障网。“拿药不出村”“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贫困群众就医的三大愿望在海兴已逐步变成现实。今年8月,海兴县在河北省扶贫工作会议上作了健康扶贫工作典型发言。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