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三年救助321名海上遇险人员

时间:2016-11-11 16:53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救助成功率达97.6%

本报讯(记者孙晓卉)自2014年以来,市海上搜救中心共组织海上搜救行动35起,协调搜救船舶169艘次,协调搜救飞机4架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321人,船舶30艘,救助成功率达到97.6%,有力维护了海上安全。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沧州市海上搜救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三年来,市海上搜救中心完善应急反应机制,增强海上搜救力量,除将辖区内港作拖轮、施工疏浚船舶、石油平台的守护船等及时纳入搜救力量外,还通过省海上搜救中心与中信海洋直升机股份有限公司(塘沽)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助力我市海上搜救和空中巡航工作。为加强应急作战能力,今年,海上搜救中心共派出17人次参加了省组织的搜救协调员培训,并全部获得搜救协调员证书。他们还举办了搜救志愿者培训,参训人员达100余人次。

沧州海事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沧州全力实施沿海开放带动战略,海上运输、渔业生产、滨海旅游等海洋经济快速发展。与此同时,各种安全隐患接踵而至,现有搜救力量配置无法充分满足辖区救助需求,今后,他们将加大投入力度,不断完善海上救助力量建设。同时,将加强险情隐患源头治理力度,依靠政府的主导作用,结合“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行动,配合有关部门加大对“三无”船舶的打击力度。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