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河北网首页 地区新闻 沧州 正文

沧州聚馆古贡枣园成省最美历史文化遗存

时间:2016-11-10 18:27河北网(www.he-bei.cn)
河北网(www.he-bei.cn)权威媒体 河北门户

本报讯(记者张梓欣)日前,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物局承办的“美丽河北 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结果揭晓,全省共10处历史文化遗存获评“美丽河北 最美历史文化遗存”荣誉称号,我市聚馆古贡枣园榜上有名。

聚馆古贡枣园是为明清两代帝王提供贡枣的枣园,贡枣园所在村称聚馆村。聚馆村位于黄骅市齐家务乡,现存古贡枣园面积1000亩,贡枣园内现存有明清时期护园房屋两处,是当时用于看护贡枣园的房舍,其中一处护园房仍保存着残院墙。

据悉,“美丽河北?最美历史文化遗存”推选展示活动旨在推选河北辖区内具有一定历史意义、与人类生活息息相关,具有历史、艺术、科学、社会、文化价值的历史文化遗存遗迹。活动通过动员、展示、评议、宣传等,吸引广大群众和媒体工作者的积极参与,营造出保护文化遗产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盐山:绢花加工带富乡邻(图)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书画楹联惠民展暨笔会在沧州举行

河北肃宁:特色种植助农增收

河间:特色种植助农民增收(图)

黄骅港综合港区港前西路二期工程紧张建设(图)

责任编辑:美景
0

免责声明:本站部分内容来自互联网,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为目的,一切权利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本站删除。

Copyright (C) 2012-2012 河北网版权所有 备案编号:冀ICP备09014245号

未经河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

违者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